棉被盖好梦

【强欣】路口(二)

高启强的手常年泡在水里握刀杀鱼,粗糙的茧子刮在皮肤上感觉格外鲜明。拨开衣服,脖子和小肚子白而柔软,在手里齿间揉成各种形状。

安欣的嘴唇总是带着十足的元气和笑意,他一点点地把笑意印在高启强发苦的眉心和嘴角。高启强一瞬不错地看着他靠近,看着他舒展的肢体,看着他忘乎所以。

 

安欣懒洋洋地躺在床上看高启强,高启强目光飘一下飘一下,对上了他的视线,忍不住笑了。安欣伸手摸摸他的眼尾,小灵通响了,声音大得戳破屋顶。

“你家小灵通质量真行。”安欣一边出去接电话一边揶揄。

高启强听到门厅里的声音:“我和徐江有利益输送?他欠我一个三等功吧。什么玩意儿都是,我现在过来。”他浑身一震,马上起来穿好衣服,跟安欣一起出了门。

 

安欣把他带到旧厂街路口,自己赶去局里。

高启强慢慢向家里走着,裹紧外套,上面还有安欣的味道,干净温和。没留神看路,差点撞到路中间的行人,低声道歉。

弟弟一把揪住他,“哥?哥?”高启强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,又定下心来,“哎,阿盛。”

 


高启强看着抢救室里的安欣,安静苍白,没有逗贫吆喝,没有脸颊的酒窝。

护士在满医院的找人给安欣输血,高启强推开挤在一起的大小警察大喊,“抽我的血用我的!”

护士测了血型,“你不是RH阴性O型血,哎。我们正在从外地血库往这边调,你急死也没用啊。”

高启强在走廊上瘫坐了半晌,扶着墙爬起来,打电话给泰叔。

“你这个时候打电话给我做什么?”

“如果徐江这两天要见我,烦请您让他把地点定在旧钢厂,别说我找过您。您的恩德我永远记得。“

 

在破旧的厂房,风呜呜吹过长空,有人把性命留下,有人把信仰留下,有人把自己留下。

 

安欣看着对面的人认真地吃着猪脚面,汤也一滴不剩地仔细喝完,热气把他的眼睛氤氲模糊。

“高启强,没时间了。有的路,一旦走错,可就没有回头的余地。你还有什么说的,现在说,我还能帮你。“

高启强擦擦嘴,眼睛盯着对方的嘴唇,就是不看他的眼睛,说:“是啊,晚上光线差,路口转弯是要小心,别走错了。“

安欣猛拍一下桌子,厉声喊道:“高启强,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跟我打马虎眼,你再不说,我他妈的,他妈的——“,气急攻心,再也说不出来什么,捂着眼睛跌坐回去。

高启强站起来,对身侧的警官轻轻鞠了个躬,走出门去。

 


京海飞速发展,高启强趁着陈泰的东风也混得风生水起。这几年安欣一直在问自己,当初的高启强是真的那么老实善良忠厚?每一天,他喊着安警官,给他递上一些鱼或者小吃,脸上全是温和讨好的笑,在床上专注又痴迷的眼神。

还是他自己完全看走了眼? 

“安警官?安警官?安欣!“

安欣看着身侧跟着他的车子,冷笑一声:“高总贵人事忙,跟着我有何贵干啊?“

“吃饭去安欣。“

安欣脚步丝毫不停,高启强下了车一路小跑在路口拦住他,“我有线索。“

安欣继续走。

高启强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安欣眼见要发作,“是关于上次你说的彩色麻古的事情。“


茶过三旬,茶点也吃得差不多,安欣掏出来两百块钱:“高启强你自己当了大老板,能不能照顾一下我们普通人民群众的钱包?每次都要吃这么贵的。“

高启强笑得鼻子皱起来:“带你发财你又不要。“

安欣沉默。

高启强咳嗽了一下,说:“从香港入境的,有个叫疤哥的人,跟这种新型毒品有关系。你们可以查一查。“

“八哥?“

“光头,侧脸到头顶有一道大疤。“高启强推过去一盒药,“对你胳膊有好处,试试。”

安欣没碰那盒药,把椅子摆好,走了出去。到了门口又回头:“高启强,你……”

 

没了李响,安欣违背了出外勤两个人组队的规定,一个人走在路上,觉得内心空了一大块。云絮,风,沙子,或者其他什么的,都填不满。那把隐藏在高启强背后的大伞压在他的头上,漏出阴森的影子,让他喘不过气来。

转过路口,眼前一黑,没等他试图反抗就失去了知觉。

安欣醒过来,眼前蒙着黑布,肌肉的酸软让他放缓了呼吸,慢慢从袖口拨出刀片慢慢切割绑手的麻绳。一摸居然是皮绳裹着布,韧性极强。他听见旁边有人轻轻叹口气,立刻停手,咬牙切齿:“高启强你疯了!”

高启强蹲下来,手指插入头发,猛地向后一拽。“我疯了?我疯了还不是你逼的?”

安欣猛然被拽倒,侧脸贴着地面刮得生疼,惊怒之下,双腿绞住高启强想把人摔在地上。注入药物的肌肉违背了主人的意愿,高启强趁机又是一拳打在他下颌。

高启强一把拉下蒙眼的布条,安欣的眼睛被强烈的灯光照得睁不开眼睛。

高启强扑在他身上,手指搓着他脸侧被地面沙石刮出来的伤口,安欣疼得面目扭曲。

高启强声音里充满了狂怒:“你让我帮你找毒品的线索我帮了,你们要公平,要面子,老子二话不说到手的项目转手给人,你安欣追个杀人犯我都——”吼一句砸一拳,安欣蜷着身子避开要害。

他咆哮着:“你为什么要动阿盛!!为什么非要他死!我就这一个弟弟,安欣,你有没有心!”

安欣拼命往上弹动,用脑袋把高启强撞倒在地,眼睛血红:“你弟弟拖死了我兄弟!我也只有这一个兄弟!我杀了你弟弟?你弟弟干过什么你不知道?你给线索你给个屁。他妈的。”

两个人像野兽一样嘶声怒吼,安欣站不起来就用身体压制住高启强,高启强打累了,满脸鼻涕眼泪,心里刀割一样,非把眼前的人撕开扯碎了才解恨。

他也这么做了。

安欣怒骂,试图把高启强甩下去,高启强勒着他的脖子只管做,完全不理会他在说什么,只顾自语:“安欣我心里痛得厉害,只能让你跟我一起痛,我才好受点。以前你多好啊,现在都不理我了。你活该。”

安欣简直要被气笑,高启强,你等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