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被盖好梦

<琉璃>演员好看哦

*有剧透

看完了《琉璃》电视剧,自此近几年评价还不错的内陆仙侠剧前几个都差不多看完了。

 画面磨皮程度过深,一些演员的脸部轮廓本身是很分明的,但是在画面上显得不清晰。昊辰,腾蛇,紫狐还有其他几个演员的颜值非常亮眼,特效和布景没什么特别出彩的地方。

 人物设定上,女主是六识缺失,五感缺乏加上不懂情爱;《香蜜》里面锦觅开始也是不通情爱,因为这一点跟男主男配产生了许多误会和拉扯。稍微有点难以想象因为客观条件的“不通情爱”状态下女性的表现会是什么样,女主在剧情表现中时常有莫名其妙和双重反应的情况。一方面对于事业线上的问题刨根究底,同时对于感情上的问题听过算过,毫不追究。看着他们因为一些很浅显的问题纠结来纠结去好着急,大概是因为我无法代入女主“不通情爱”的处境吧。男主是典型的深情付出,人狠话不多的类型。

 男女主的情感发展障碍大概包括,前期女主的六识缺失,人妖殊途,门派之别,家人血仇,各种“我是为你好但是不管怎样打死我都不会说出来,甚至说反话“的情节,不同时期男女主之间的地位差异(有网友提到的,司凤天帝之子身份暗地里起到的推动作用),女主身份的揭露和武力值的波动,配角/反派的阻挠和利用,伪欺骗背叛等。基本囊括仙侠剧常出现矛盾情节。

 再看看《香蜜》,情感线发展障碍包括,女主不通情爱,家人血仇,父母辈情感纠葛,女主身份的揭露,配角的阻挠和利用,背叛,“俩人各说各话都觉得没毛病,在自己的叙述线上自圆其说“等。

 从事业线上看,《琉璃》是以女主身份的揭秘为主线,从小白到大佬到王者再到普通日子;《香蜜》前半部分是以女主身份揭秘为主线,从小白到大佬再到普通日子。

《琉璃》当中各门派好傻,父兄朋友之间的对话,不要去,我偏去,看看说了不让你去出事了吧,重复数次;在男主被冤枉过程中,主角坚定大喊,他是无辜的,我相信他。妹子你去做点实际的能证明的事情呀。

整体还可以。

评论

热度(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